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廉洁与合规管理联合会成立

  • 听全文
  • 2021-04-1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我们倡议并承诺,提升廉洁意识,防控廉洁风险;加强合规建设,培育合规文化……”16日,由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越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佳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金域医学检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共同发起的“广州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廉洁与合规管理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世彤,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出席大会并致辞。

  “希望联合会汇聚资源优势,搭建好企业与政府、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学习交流、培训咨询、评估认证的平台,推动形成廉洁合规建设的合力。”王世彤在致辞中表示,要积极探索企业在廉洁治理、合规管理、诚信建设、行业标准等方面的创新举措,持续推动广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更好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联合会的成立,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注入了廉洁因子、赋予了廉洁动力。”刘连生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各会员单位共同培育阳光诚信守法的廉洁合规文化、打造稳定公平透明规则和治理框架、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发展环境和政治生态,努力把广州打造成为全球投资首选地、最佳发展地。

  八家发起单位代表共同发出廉洁合规倡议

  “廉洁创造价值,合规守护发展。”在“广州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廉洁与合规管理联合会”成立大会上,八家发起单位代表共同发出廉洁合规倡议,并与华南师范大学廉洁教育与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南师范大学廉洁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倪星、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宋伟,还应邀分别作了大会主旨演讲。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战略部署,这对中国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要求。”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主任过勇表示,广州近年来营商环境不断优化,企业廉洁与合规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广州推动企业廉洁与合规建设迈向了新阶段、打造了新高地,将成为企业共享、共进、共赢的新平台,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

  当天的成立大会还审议通过了联合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联合会首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和监事长,包括部分央企、省属国企、市属国企、境外企业、民营企业等在内的60家企业率先成为联合会首批会员。据介绍,联合会将在市工商联的指导下,致力于推动广州及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出新出彩,引导会员落实廉洁合规倡议,增强廉洁合规经营意识,提升廉洁合规管理能力,争当廉洁合规、诚信经营表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