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到广州十三行博物馆调研

  • 听全文
  • 2021-04-24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传承国际商贸历史文化

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4月23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广州十三行博物馆调研,就传承国际商贸历史文化、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及城区改造提升等工作进行调研。

  广州十三行博物馆位于广州文化公园内,坐落在清代广州十三行商馆区遗址上。温国辉来到博物馆,参观了十三行历史展和相关文物陈列展,了解十三行历史、区域风貌、海关和行商、贸易货品、国际交流等情况,听取荔湾区政府关于十三行周边区域改造提升设想的汇报。

  温国辉表示,广州市作为“千年商都”,秉承开放包容、诚信务实、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国际商贸、文化交流等方面留下了重要的历史印记。要做好广州国际商贸历史文化的保护利用,挖掘、集聚历史文化资源,弘扬其精神价值,用于鼓舞人心、凝聚力量、推动发展。要落实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要求,全面增强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推动对外贸易创新发展,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中发挥核心引擎作用。城市区域改造提升要周密考虑,做好规划设计,谋定而后动,在传承历史文化的同时提升城市品质,让老城市焕发新活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