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1-05-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部署全面提升经济发展国土保护和组织工作水平
张硕辅主持

  5月7日,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国土保护和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打基础增后劲,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着力谋长远增优势,深入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高水平建设南沙自贸区、中新广州知识城等开放平台,切实抓好营商环境改革、科技创新、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城市发展能级。着力勇攻坚增动能,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科学制定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积极发展新能源,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着力惠民生增福祉,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民生实事,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扎实推进共同富裕。二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加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成果共享应用,优化调整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高效推进城市更新九项重点工作,全面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坚持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资源节约利用意识,持续提升国土资源保护、开发利用的质量和效益。三要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和贯彻落实,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十条措施,按时高质完成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深入实施“广聚英才”计划,完善基层党组织领导的“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升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