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产业导则

  • 听全文
  • 2021-05-11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审定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产业导则

  5月10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产业导则,部署进一步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学习贯彻自然资源管理、排污许可管理的政策法规。

  会议通过《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产业导则》,明确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包括琶洲核心片区(含广州大学城)、广州国际金融城片区和鱼珠片区,在试验区产业发展的原则与目标、产业布局与产业导入、产业融合与产业协同、产业科研平台与公共服务平台、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具体指导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导则》作为行动指南,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数据价值化,加快打造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产业集群。相关区要按照错位发展、协同互补的原则,基于各自产业基础和优势做好产业导入。对已建成的片区和楼宇,要跟进了解产业导入的实际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增强前瞻性,积极培育引进未来产业。

  会议通过《关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议的贯彻落实措施》。2020年12月,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广州成功举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分析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从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促进“两网融合”、推进居民习惯养成、坚持常态监督考评、推进新建设施落地等方面提出建议。广州市对建议进行研究细化,提出29条具体措施。会议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广州生活垃圾分类再上新台阶。

  会议邀请省自然资源厅负责同志传达讲解国家和省加强自然资源管理的政策精神,强调要加快完善广州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果,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做好重大项目在用地指标、用地审批等方面的服务保障。会议学习贯彻《排污许可管理条例》,强调要严格落实排污单位主体责任,做好宣传引导,提升排污治理效能。

  会议审议《广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实施办法》《广州市中医治未病提升工程行动方案》《建设广州国际航运中心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同意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委审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