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举行重点外资企业座谈会

  • 听全文
  • 2021-05-20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为在穗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最佳发展地

  5月19日下午,广州市举行重点外资企业座谈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研究进一步优化服务,推动外资工作高质量发展。市长温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市长陈志英主持会议。

  会上,市商务局介绍了广州投资环境和稳外资工作情况。华南美国商会、广州宝洁有限公司、龙沙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16家在穗商会和外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介绍企业发展情况,结合实际提出建议。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关切诉求,现场作出解答和回应。

  温国辉说,在广州改革开放进程中,广大在穗外资企业不仅实现了自身发展,也有力推动了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和对外开放,为广州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作出突出贡献,是广州经济肌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州是实力之城、枢纽之城、创新之城、产业之城、机遇之城、品质之城,经济发展韧性强、动力足、潜力大,交通基础设施完善,拥有重要创新平台体系和6个千亿级产业集群,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人文底蕴深厚,教育医疗资源丰富,对外交流活跃。这些为广大外资企业在穗发展创造了广阔空间和重大机遇。

  温国辉表示,广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全力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广州出台了促进总部经济发展的政策,并启动实施金融支持稳外资战略合作计划,外商投资政策和环境将越来越好,外资企业在广州的投资机遇和回报将越来越大。希望广大在穗外资企业把握重大机遇,坚定发展信心,加大在穗投资力度,把更多项目落户广州,引荐更多上下游合作伙伴来穗发展,实现互利互惠互赢。广州将一如既往为在穗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更好条件。

  据悉,至今年3月,广州实际使用外资累计总额超7000亿元,共有309家世界500强企业在穗投资设立企业(项目)1166个。2020年,广州实际使用外资493.72亿元,同比增长7.5%。今年1-4月,广州新设外商投资企业1299家,增长80.2%;实际使用外资224.46亿元,增长89.7%,比2019年同期增长48%,两年平均增长21.7%。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