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学习贯彻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

  • 听全文
  • 2021-05-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聚焦“两个维护”开展政治监督
以高质量巡察保障广州高质量发展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有效发挥巡视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巡察保障广州高质量发展。一要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等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开展政治巡察和政治监督,切实把“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广州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二要加强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等重点任务的监督检查,推动各级各部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三要抓好巡视巡察问题整改,以中央和省委巡视指导督导为契机,认真查找我市巡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不断增强巡察工作科学性实效性。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强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深化“巡纪贯通”“巡审结合”改革试点,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