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到天河区调研现代服务业

  • 听全文
  • 2021-05-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5月20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到天河区调研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情况。

  石奇珠实地调研了天河软件园广州网易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北明软件有限公司,并在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职能部门、天河区以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有关情况汇报,听取软件行业协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的意见建议。

  石奇珠充分肯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为广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州的殷殷嘱托,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聚焦做强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支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发展,推动广州现代服务业出新出彩。要加快推进我市数字经济促进条例的立法工作,通过立法加强顶层制度设计和供给,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市、区两级人大要认真汇总和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研究提出对策措施,督促政府及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加强预算审查监督,引导财政资金支持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发展。要认真抓好关于帮助中小微、科技型、创新型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的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助力构建企业融资良性机制,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网易、北明软件等龙头企业要进一步鼓足干劲、抢抓机遇,引领带动全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上新台阶,共同推动全市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周建军、陈小清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