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听全文
  • 2021-05-22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5月21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究2021年市级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4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客观理性看待当前经济形势,持续推进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快享,多措并举降低企业综合成本,着力抓好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外经贸提质、营商环境改革等重点工作,提升国际商贸中心和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功能。二要切实增强土地资源利用效率,高标准做好全市国土空间开发保护,突出提升中心城区经济和生活空间品质,增强土地要素资源配置能力,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率。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市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一要强化信仰悟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二要坚守初心办实事,坚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经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良策。三要勇担使命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谋划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听取2021年市级第一次预算调整方案的说明,同意方案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