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1-05-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持精准科学规范有效处置
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张硕辅主持

  5月21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荔湾区疫情防控方案,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呈现长期、复杂、不确定的特点,决不能有丝毫放松。一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疫情防控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河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做到疫情一天不结束、防控一天不放松,坚决守住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的底线,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守住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准科学规范有效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全力做好患者救治、相关人员排查管控和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院感防控、信息发布等工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渠道,确保社会大局安定有序。三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物同防”,强化监测预警和风险研判,严密做好重点地区来穗返穗人员排查监测,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入境物资特别是进口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和预防性消毒,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毫不放松抓好隔离酒店、交通场站、热门景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和高风险岗位人群防控工作,引导群众坚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卫生、接种疫苗等防护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高考临近,要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高考平安。四要坚决扛起政治担当,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各级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要始终保持高效运转状态,各专班和防控一线人员要在岗、在位、在状态,各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持续完善基层党组织领导的主体负责、专群结合、协同配合的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