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李红军温国辉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1-05-2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坚决守住全市人民群众健康平安

  5月22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荔湾区金花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并到天河区隔离酒店、天河体育中心临时疫苗接种点,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苗接种医护人员和群众。副省长李红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参加会议。

  张硕辅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严防死守,坚决守住全市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国之大者”抓紧抓好,坚持精准科学规范有效,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二要坚决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全力以赴救治患者,抓紧做好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院感防控、信息发布,特别是发挥公安、工信、卫健等合力,加强流调溯源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三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多地点布局疫苗接种场所,鼓励就近接种,有序引导群众在接种点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应接尽接,用全民大规模接种的确定性来应对病毒传播的不确定性。四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严格做好国内中风险地区来穗返穗人员排查管控,做好入境人员及物资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完善粤港澳联防联控机制,筑牢口岸防线。五要持续抓好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管控。紧盯隔离酒店、定点收治医院等重点场所,强化收治、转运、解除隔离等全流程无缝衔接和闭环管理,加大清洁消杀频次和强度,严格做好高风险岗位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妥善做好隔离人员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六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市、区、镇(街)、村(社区)、网格五级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督促检查,全力以赴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李红军强调,要全力以赴支持广州,省市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患者救治放在首位,扎实做好医院、隔离场所等重点部位清洁消杀,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粤返粤人员的管控措施,强化精准防控,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

  温国辉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流调溯源,全面梳理查找潜在隐患和风险点,进一步规范定点医院收治流程,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就医。

  省卫健委主任段宇飞、副主任陈祝生,省疾控中心主任邓惠鸿,市领导陈志英、潘建国、黎明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