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东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暨“十四五”期间民营制造业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

  • 听全文
  • 2021-05-2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强大力量

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马兴瑞主持会议

  5月20日,广东省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暨“十四五”期间民营制造业项目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听取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推动我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汇聚起推动广东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强大力量。一要全面准确理解党中央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引导广大企业家自觉把个人命运、企业前途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争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二要正确认识大局大势,进一步坚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掌握发展主动权的信心决心。帮助企业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主战场中选准自己的定位,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三要牢牢把握重大使命任务,进一步激发共创广东美好未来的强大动力。支持企业抓住“双区”建设、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大机遇,认真谋划发展、强化投资布局,更好助力广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要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进一步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常怀爱国之心、报国之志,锐意攻坚克难、创新发展,坚持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积极回报社会、造福民生,立足国内、放眼世界,在新征程中再创佳绩、勇立新功。五要切实加强党委对民营经济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发展焕发新活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民营经济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谋划推进,用心用情用功服务民营企业,在推动政策惠企、创造良好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签约项目落地建设等方面下更大功夫,更好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和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深化“放管服”和“数字政府”改革,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加强产权和知识产权保护,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融入广东改革发展大潮,把握机遇、抢占先机,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聚精会神办实业、谋创新、求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迈开大步、奋勇争先。

  会上,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广州白云电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德兆、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何小鹏、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罗镇华、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吴昊、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丰礼、潮州三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钢、广东龙马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宪国等民营企业家代表作交流发言。

  据悉,此次民营制造业项目签约,共有广州华星超高清新型显示等32个投资规模大、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落户广东,涵盖信息技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和家电等轻工业,投资总额1441亿元。

  省领导张硕辅、林克庆、张福海、黄宁生、王曦,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省有关单位、各地级以上市政府负责同志及民营企业代表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