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

  • 听全文
  • 2021-05-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扎实做好广州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落实《意见》部署要求,扎实做好新时代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一要牢牢把握少先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培养少年儿童作为关系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的战略性、基础性工作来抓,着力建设政治鲜明、思想先进、团结友爱、活泼向上的新时代少先队组织,确保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二要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坚持培育共产主义接班人根本任务,把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作为工作主线,推进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加强少先队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充分发挥广州红色文化资源作用,用少年儿童易于理解的语言做好思想引领,教育引导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从小培养对党和社会主义祖国的朴素情感,确保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三要全面加强党对少先队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领导责任,共青团要履行全团带队职责,各部门要强化政策支持和资源保障,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支持、共青团牵头、团教协作、社会协同的少先队工作格局,不折不扣把《意见》精神落到实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