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 听全文
  • 2021-06-07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高标准严要求强保障
抓实抓细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

  6月6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就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作再动员、再部署。

  温国辉来到位于荔湾区龙津西路附近的市第四中学津园校区,深入次密切接触者隔离考场,详细了解考生入场流程、防疫措施、物资保障及突发事件处置应对预案等情况。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连线观看考生转运演练,听取考务安排、交通组织、医疗服务等情况的汇报,就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协调。

  温国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市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抓实抓细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的目标。一要完善考务管理机制。要定时会商研判,掌握高考运行动态,优化考务流程和指引。要建立考生诉求应对机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处理好个别考点和考生遇到的具体问题,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二要全面筑牢安全屏障。要将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高考全过程,做好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每日健康监测,规范重点考生转运,加强隔离考场管理。要抓好考点周边食品安全、社会治安、噪音整治、交通保障等工作,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三要压实压紧主体责任。市教育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各区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

  副市长王东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