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 统筹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1-06-0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
统筹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

  6月6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越秀区广州市第七中学督导检查高考准备和疫情防控情况,现场检查考生入场体温检测和身份识别、考场布置和隔离考场设置、试卷安全保密等工作,协调解决个性化考生服务等问题。

  张硕辅强调,高考是学生一生中的大事、牵动着千家万户。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广东工作组工作意见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做好高考组织工作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行动,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统筹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平安高考、暖心高考。要全力把最高标准疫情防控措施贯穿到高考全流程各环节,加强考生精准分类管理,严格实行闭环管理,对核酸检测阳性、密切接触者、次级密切接触者考生做好专人专车专门考场服务,细致做好健康检测、考生转运、通风消杀等全链条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广大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因疫情影响高考、不因高考引发疫情传播。要全力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加强对高温、暴雨等恶劣天气的预测预警预判,精心做好防暑降温、食品安全、噪音治理、交通出行等保障工作,配齐配足防疫人员、保健医生和防疫物资,加强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营造安心静心暖心的考试环境。要全力抓好考务安全,强化试题试卷安全保密,严肃考风考纪,加大人防技防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冒名顶替和各种考试舞弊等违法行为,坚决守好公平公正高考的底线。要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制定周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防疫培训并组织专门演练,确保各类突发事件及时应对、处置到位。要全力加强组织领导,市教育局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各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强化应急值守、督促检查和宣传引导,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做好组织保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确保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健康。

  市领导王东、孙太平参加。

  据悉,广州市今年参加高考考生54900人,为做好高考服务保障,全市设常规考点58个、隔离考点12个、备用隔离考点8个。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