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到荔湾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1-06-09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管理责任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6月8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广东工作组副组长、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孙阳,到荔湾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温国辉一行首先来到荔湾区白鹤洞街鹤园社区,实地察看社区实行封闭管理的情况,随后在荔湾区机关办公楼召开会议,听取该区防控指挥部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密切接触者排查及隔离医学观察、落实社区管控措施、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居民生活服务保障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

  温国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广东工作组工作意见及省、市防控领导小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和部门管理责任,全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加强已发现感染者的流调溯源,迅速排查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第一时间管控到位,同时做好相关环境监测和消毒,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周密部署,做好封闭管理区域人员管控,确保足不出户,同时抓紧完成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转运隔离医学观察。要优化重点地区核酸检测的组织方案,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确保应检尽检。要完善机制,全力做好封闭管理区域居民生活物资配送,及时处置回应居民诉求。要加强防疫动员和普法宣传,让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疫情防控,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态势。要进一步压实基层责任,以最硬作风、最严纪律落实疫情防控任务。

  市领导唐航浩、黎明及广东工作组、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