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 听全文
  • 2021-07-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月7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7巡回指导组组长陈洪强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石奇珠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我们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要论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和向全党发出伟大号召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在新征程上奋力推动广州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石奇珠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奋进第二个百年新征程中展现人大新担当新作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州人大一切工作,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市委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真正做到人民有所呼、人大有所应。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和代表等工作,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实施好市委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把人大机关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石奇珠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来抓,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抓好学习培训、开展宣传宣讲、加强指导督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唐航浩、余明永、于绍文、李小勉、周建军、陈小清,以及机关副局级以上干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中的党员同志和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