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出席人大代表主题活动动员会并作动员讲话

  • 听全文
  • 2021-07-1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7月9日上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视频会议,对我市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作动员讲话。

  石奇珠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和市委的工作要求,2018年以来,组织全市的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紧紧围绕主题,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代表履职主题活动,推动解决了群众关心的一大批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取得了显著成效。总结三年的工作实践,开展好代表主题活动,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

  石奇珠强调,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加快推动实施健康广州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论述精神的有力实践,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工作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四个一”规定动作,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推动议案和重点建议办理,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方式方法,拓展代表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完善解决问题的跟踪督办机制,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大力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强工作联动,增强全市活动整体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绍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小清参加会议。各区人大常委会、镇(街)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