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部署科技创新工作

  • 听全文
  • 2021-07-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抓住机遇推动科技创新强市建设上新水平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抓创新谋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之大者”抓实抓好,抓住建设广州国家实验室重大机遇,推动科技创新强市建设上新水平。一要增强服务科技战疫“贡献度”,积极与国内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协同合作,持续加强疫情监测、病毒追溯、疫苗评价研究,为疫情防控提供强大科研支撑。二要增强战略科技力量“显示度”,加快构建“1+2+4+4+N”科技创新体系,完善科技创新轴布局,提升原始创新策源能力,打造体现广州实力的科技王牌军。三要增强产业链创新链“融合度”,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进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以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加快补齐“缺芯少核”短板,强化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四要增强创新创业创造“活跃度”,深化科技管理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人才工作质效,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协同创新,推动科技与民生、生态、城市治理更好结合,促进科技惠民。五要增强各方合力创新“参与度”,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科技创新工作始终,各区各部门要全力支持科技创新事业发展,高质量编制实施我市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服务好在穗科研机构、科技企业和创新人才,形成全社会支持和参与创新的良好局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