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石奇珠到番禺区小谷围街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听全文
  • 2021-07-1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7月13日下午,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石奇珠到工作联系点番禺区小谷围街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石奇珠实地调研了“大学城·中关村青创汇”项目建设情况和北亭村农贸市场改造升级进展情况,并在小谷围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听取小谷围街乡村振兴进展情况汇报。

  石奇珠充分肯定了番禺区和小谷围街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提振精气神,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村民关心的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旧村改造、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在抓落实上下功夫,在见成效上下功夫,确保村民在乡村振兴中获得实惠。要认真梳理乡村振兴项目清单,聚焦重点任务,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充分发挥地处大学城优势,加强招商项目把关,注重招商质量,建设配套设施,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要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数字乡村服务平台用户覆盖面,确保真正发挥作用。要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教育培训,提升“村两委”干部队伍文化素质、综合素质,把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市人大常委会领导于绍文、陈小清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