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听全文
  • 2021-07-2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
为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辟概括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对于鼓舞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不懈奋斗、永远奋斗,具有重大意义。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在民族复兴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苦干实干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在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二要自觉学习弘扬“七一勋章”获得者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学习他们坚定信念,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中、落实在行动上,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学习他们践行宗旨,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学习他们拼搏奉献,把许党报国、履职尽责作为人生目标,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学习他们廉洁奉公,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三要加强宣传引导,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身边人,大力学习宣传功勋荣誉获得者及扶贫协作、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各条战线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