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到番禺区督导检查

  • 听全文
  • 2021-07-25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落细落实防汛备汛工作

  7月24日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前往番禺区,就安全生产、防汛备汛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温国辉来到大龙街地铁三号线东延段一分部番广区间,察看视频监控、施工场地,督促施工单位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在位于石碁镇的市桥河雁洲水闸,检查设施运行和堤坝安全情况,听取治涝工程体系的汇报。在南村镇兴南大道省妇幼保健院路段,察看了内涝点情况,研究治理工作。

  温国辉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发展和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抓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是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要加强隧道等在建工程的安全排查,一旦发现隐患要及时采取措施。要持续抓好消防、道路交通、危化品、水上运输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整治,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二是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要积极运用科技手段开展灾害天气监测,提高预警预报的准确性、时效性。要抓好河岸堤坝的补强加固,加强巡查管理。要全面排查城市内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每个点都要有应急预案、有管控措施、有责任人,确保暴雨灾害天气下能及时科学处置。要完善抢险救灾预案,组织应急演练,做好物资储备。要根据广州地区台风和强降雨多发的实际,深入分析灾害天气及应对工作可能存在的短板,着力构建科学高效的防灾减灾救灾体系,提升城市本质安全水平。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