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2021年经济发展“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协商座谈会

  • 听全文
  • 2021-07-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坚定同心同向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作通报 李贻伟主持

  7月26日,广州市2021年经济发展“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协商座谈会在市政协召开。市委书记张硕辅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市政协主席李贻伟主持。

  座谈会上,谢勇、杜兰、舒锐、唐忆鲁、龚元、刘根生、方颂、曾春航等市政协委员,分别就构建广州生物医药产业供应链安全保障体系、加快人工智能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推进模块化绿色循环水养殖技术模式、推动广州游戏产业集聚式发展、提升白鹅潭焕发新活力、拓展珠江后航道发展空间、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推进城中村系统更新等建言献策。张硕辅认真听取发言,认为大家工作思路清、抓得准、措施实、干劲足,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他说,市政协聚焦城市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围绕民生福祉履职尽责、助力疫情防控发声发力,为推动广州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张硕辅强调,今年以来,我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成绩来之不易。但我市发展还面临很多挑战,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埋头苦干,不断巩固扩大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抓好提档升级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大暖企稳企安企力度,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强市、先进制造业强市、现代服务业强市、人才强市,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进重大平台、重点项目建设,推动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设更高水平美丽广州,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以扎实有力的“双统筹”奋力夺取“双胜利”。

  张硕辅强调,全市各级政协、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坚定同心同向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为政协组织和各党派团体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温国辉通报情况时说,上半年广州全力推动经济持续稳步恢复、动能转换深入推进、发展质效明显提升、城市功能不断增强、民生保障不断改善,但仍存在较大压力。下半年要着力推动经济稳健增长,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增强城市能级,提高人民美好生活品质。希望市政协和各位委员更好发挥职能作用,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市政府做好各项工作。

  市领导王世彤、潘建国、庾建设、姚建明、于欣伟、张雅洁、郭志勇、彭高峰、黄伟林、何汝诚、李小琴,市直有关部门、市政协各专委会、市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台联负责人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