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

  • 听全文
  • 2021-07-3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在服务全国全省大局中抢抓机遇奋发有为
张硕辅主持

  7月30日,广州市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就推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和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部署。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支持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历史机遇抓紧抓实,振奋精神、只争朝夕,奋发有为推进广州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为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一要全力支持两个合作区建设,坚持主动对接、主动参与、主动支持、主动服务,用好改革、创新、产业、市场、民生服务协同联动机制,把两个合作区的政策红利和发展优势转化为广州深化改革开放的共同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共同优势,推动“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和“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在更高起点上走深走实。二要全力推进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世界一流滨水活力区,成为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生动、最鲜活的范例。三要扎实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提档升级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和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持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建设更高水平美丽广州,扎实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打造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城市范例,全力做好民生服务保障,筑牢城市安全屏障,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确保“十四五”规划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当前要精心组织开好市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会,扎实做好省委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省委各项部署要求在广州落地落细落实。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