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黄埔区调研

  • 听全文
  • 2021-08-0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强调
加快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7月31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黄埔区海球(广州)商业有限公司、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黄埔国际会议中心二期,调研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工作。

  张硕辅强调,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是国家赋予广州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广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要聚焦消费链补强供应链。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供给体系对国内外需求的适配性,着力建设一批名圈、名街、名场,培育扩大城市消费有效载体,完善具有国际水平的大型酒店、会议中心、会展综合体等配套设施建设,建立健全高效物流配送体系,充分发挥广交会、南沙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优势,广泛聚集全球优质市场主体和优质商品、服务,努力锻造不“掉链”的供应链。要聚焦供应链壮大产业链。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大力推动消费与产业深度融合,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引导企业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加快新技术的应用,加速产品创新,大力推进直播电商、网络消费、无接触式交易等业态创新,丰富消费场景,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差异化、高品质的消费品,打造“全球定制之都”。大力发展品牌经济,吸引国内外知名品牌新品首发,着力培育一批国际级设计师、重大活动、区域特色产品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自主品牌,积极引进更多国际知名商业品牌和名店,打造国际品牌聚集地、时尚潮流引领地、中国制造展示地。要聚焦产业链完善政策链。把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强化政策措施配套,充分发挥“链长”、行业协会、龙头企业作用,增强行业自律,加强消费领域诚信体系建设,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健全市场监管和消费维权体系,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为消费者、商家营造近悦远来的市场环境,不断提升城市显示度和美誉度、辐射力和影响力。

  市领导周亚伟、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