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荔湾区调研

  • 听全文
  • 2021-08-02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张硕辅到荔湾区调研时强调
以改革的精神高质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

  8月1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荔湾区花地河、茶叶市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张硕辅强调,城市是一个有机生命体,推进城市有机更新既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又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途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培育建设等工作,坚持以改革的精神高质量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坚实支撑。坚持规划引领、突出特色。按照产城融合、职住平衡、文化传承、生态宜居、交通便捷、生活便利的要求,合理确定城市有机更新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优化花地河两岸、茶叶专业市场等重点区域改造提升方案,注重城市生态修复和抗洪防涝,强化历史文化保护和片区微改造,加强新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社区建设,实现塑造形象、完善功能、提升品质、做强产业、做大品牌,提升城市的整体性、系统性、生长性。坚持深化改革、注重创新。围绕“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决防止大拆大建,率先探索完善住房保障体系,积极支持城市有机更新过程中,利用集体建设用地按照规划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供给。围绕“谁所有谁受益、谁投资谁受益”原则,充分发挥市场主体参与积极性,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发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围绕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强化原生产业扶持和新业态导入,试点分类推进茶叶、花卉等专业批发市场迈向高端化品质化,打造高质量发展新的动力源和增长极。坚持明确责任、合力推进。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面落实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同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加强监督考核和宣传引导,凝聚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工作的强大合力。

  市领导潘建国、王东、彭高峰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