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温国辉到南沙区调研

  • 听全文
  • 2021-08-27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科学布局 突出特色
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8月26日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到南沙区,就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房地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调研。

  温国辉首先来到位于小虎岛的广州华润热电有限公司,察看燃煤热电联产机组环保排放实时数据,走进发电部、集控室等场所,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随后来到位于蕉门河中心区的创享湾,听取南沙区参与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思路和重点项目的汇报,与来穗创业的港澳青年交流。在十里方圆房地产项目现场,听取南沙区关于旧村更新改造、房地产市场运行及调控等情况的汇报。

  温国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的部署,以率先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为抓手,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南沙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平台作用,建设全球优品国际贸易基地。要围绕粤港澳全面合作示范区建设,打造具有国际和港澳特色的消费门户。要借力科技企业、科研机构的集聚,培育具有科创特色的消费新模式。要通过文旅的注入,发展体验式消费,做大做精南沙本土消费品牌。要科学布局消费场所,提升通达性,使“点”串联成为“线”和“面”,促进消费扩容增量提质。

  温国辉指出,在旧村改造中,要统筹规划,高标准做好建筑设计,提升片区环境品质。要为创新创业企业和科研机构及其人才提供用地、住房等政策支持,增加新建商品住宅市场供应,稳控房地产价格及企业运营成本,保持城市核心竞争力。要压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