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部署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工作

  • 听全文
  • 2021-09-0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着力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 为建设教育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听取我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

  会议强调,广州是教育大市,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也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抓紧抓好,着力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为广州建设教育强市提供有力支撑。一要突出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加强党对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大力培养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优秀教师,让广大教师凝聚在党的周围,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强问题研究,拿出务实举措,着力解决师资配备、教师队伍素质能力、教师发展支持保障体系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全面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和质量。三要突出深化改革。将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与“双减”工作试点一体谋划、统筹推进、整体落实,优化教师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推进教师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教师队伍建设满足教育事业发展需要。四要突出师德师风建设。抓好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师德养成,引导广大教师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五要加强组织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及时研究解决教师队伍建设重点问题,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