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 听全文
  • 2021-09-1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深化教育改革创新 建设更高水平教育强市
张硕辅讲话 温国辉主持 石奇珠出席

  日前,广州市召开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市委书记张硕辅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出席。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壁亮参加。

  张硕辅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对广州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平安高考、平安中考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强调,广州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教育强市,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紧扣时代脉搏、抢抓历史机遇,在推进广州教育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要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守好思想阵地、理论阵地、意识形态阵地。争做中央决策的坚定践行者,认真落实“双减”工作,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努力构建良好教育生态。争做深化改革的砥砺奋进者,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完善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推进教育事业创新发展。争做学生成长的悉心引导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争做师德师风的优秀传承者,加强师德师风基地建设,推进“百千万人才培养工程”,让尊师重教蔚然成风。争做教育强市的奋勇开拓者,在培育提升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实现公平普惠教育、做优做强广州教育上发挥主力军作用。

  张硕辅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教育部门要履行好教育系统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学校要关心关爱教职员工、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部门要强化支持保障,加快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推动形成优秀人才竞相从教、广大教师尽展其才、好老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

  温国辉强调,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弘扬崇尚教育、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不断提高教师地位待遇、提升教师专业能力、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深入宣传教育一线的典型人物、事迹和经验,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更多的幸福感、事业上有更大的成就感、社会上有更强的荣誉感,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贡献。

  会上,市政府秘书长陈杰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广州市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教育工作先进集体的通报。番禺区石碁镇中心小学教师张少珍,广州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祥,广州市铁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周伟锋分别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市委副书记罗冀京,市领导潘建国、卢一先、何汝诚,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有关单位、市属高校负责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和教育工作先进集体代表等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