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越秀区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 听全文
  • 2021-09-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9月10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在越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听取我市疫情应对处置情况汇报,视频连线调度各区防控工作,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主持。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飞、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艳到会指导。

  张硕辅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决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强化必胜信念,发扬连续作战作风,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强措施,坚决把每一个风险都纳入管控当中,确保疫情不外溢、不反弹。要紧紧抓住流调工作这个“牛鼻子”,进一步深化细化流调溯源,强化公安、疾控、卫健多部门协调联动,开展拉网式排查,不断复核、不断研判,找出每一个风险隐患,争取在最短时间斩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坚持安全有序高效开展核酸筛查,强化“赋黄码”等的排查手段,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密频次,尽快排除可能的潜在风险。要进一步强化隔离酒店规范管理、严格管控,根据指引“一店一策”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确定高风险岗位人员,严格执行防控操作规程,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严格风险等级岗位管理、绝不能混岗,加大对隔离酒店管理的政策支持,提高酒店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做好对孕妇、慢性病患者等特殊人群个性化服务,同时强化对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关心关爱,科学规范有序做好工作人员换岗轮休,通过贴心、耐心、细心服务体现城市温情。要提档升级抓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全力守好外防输入关口,加快国际健康驿站体系建设,严格执行限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持续关注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情况,加快推进疫苗接种,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固防线。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市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小组、各专班要高效运转,压紧压实属地、部门、企业、个人等防控“四方”责任,把最强的力量和资源配置到隔离酒店,强化督促检查和执纪问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链条、各环节严丝合缝、滴水不漏。

  市领导潘建国、张勇、王焕清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