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张硕辅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讲思政课

  • 听全文
  • 2021-09-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0日,广州市委书记张硕辅到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围绕“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主题,结合广州发展实际,为师生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张硕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的重视和关怀,集中体现了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深刻揭示了一部党史就是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广大青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把握肩负的重大时代使命,更加自觉在新的征程中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一要立大志,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誓言。牢固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理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信仰者、坚定实践者。二要明大德,展现爱党爱国爱人民的青春风采。坚守热爱党、拥护党、忠于党的政治誓言,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扎牢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思想根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成大才,走好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青春之路。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树立工匠精神,加强学习钻研,主动融入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等中心工作,努力成为高素质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四要担大任,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之歌。增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责任感,在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促进共同富裕、应对风险挑战等各项事业中施展才华,为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硕辅强调,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党育才、为国育才、为广州育才,努力建设成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职院校。广大教师要坚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使命,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领导潘建国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