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举行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签约活动

  • 听全文
  • 2021-09-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梁振英倪明选视频致辞 张硕辅温国辉出席并调研重点项目

  9月26日,广州市在南沙粤港深度合作园庆盛起步区举行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签约活动。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校长倪明选视频致辞。市委书记张硕辅,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出席,并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南沙)医院调研,而后试乘广州地铁18号线。市委常委、南沙区委书记卢一先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主持。各区视频汇报项目集中开工竣工签约情况。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签约项目企业和项目施工方代表等参加。

  梁振英对集中开工竣工签约活动表示祝贺。他说,广州举办此次活动,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数百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签约,体现了广州的勃勃生机,必将为穗港合作注入新的动力。今年我们成立了广州南沙粤港合作咨询委员会,希望借助广州南沙这个平台,推动粤港两地机制化沟通,实现规则机制对接、促进全面合作。咨委会成立五个月以来,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今天集中开工竣工签约的部分项目就是咨委会的工作成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如火如荼、机遇无限。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会见香港澳门各界庆祝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访问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全面深化交流合作,携手共创粤港澳大湾区更美好的明天。

  倪明选说,建设港式社区和附属学校是香港科技大学(广州)的重大利好,有利于吸引更多国际一流人才到南沙服务,促进港科大香港校区师生更便捷往返穗港两地工作学习,促进两个校区在学术、科研和知识成果转化等方面协同发展。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既是大湾区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希望大家齐心协力、携手共进,用好“一国两制”这个最大优势,拥抱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个最佳历史机遇,共同创造粤港合作的典范和传奇。

  调研中,张硕辅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要紧抓“双区”和横琴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健全项目储备和滚动接续机制,加大引智引技引资力度,布局一批基础设施项目、产业项目、民生项目和城市更新项目。要进一步优化市领导对口联系重点项目制度,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优化重大项目精准服务,强化要素保障,不断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和质量。要压实各区属地责任和政府部门监管责任,督促项目业主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施工等工作。要加快推进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南沙)医院等重大项目建设,为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提供重要支撑。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677个项目 投资超万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