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郭永航开展督导检查

  • 听全文
  • 2022-01-19
  •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 分享到
  • -

将人民至上理念落实落细
确保群众平安欢乐过春节

  1月18日上午,广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永航到越秀区,就春节前后做好春运组织服务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郭永航来到广州火车站,察看候车室、安检口、核酸检测点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慰问奋战在春运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并在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春运工作。随后到广百百货北京路店,检查市场供应、消防安全等情况。

  郭永航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将人民至上理念落实到城市服务管理全过程、各环节,确保市民群众度过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交通工具、站场、口岸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加强一线人员、来穗旅客等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全面开展各岗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对冷链食品、境外货品等的检疫检测,坚决切断“物传人”传播渠道。要全力做好春运这项民生工程,周密科学编制应急预案并组织演练,强化交通运输违法行为的源头打击管控,优化交通组织、候乘环境,以真情优质的服务让旅客安全、舒心出行。要做好物资保障,加强食品安全检测,确保春节期间市场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要压实安全生产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应急值守,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敏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