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 听全文
  • 2022-01-19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林克庆讲话 郭永航主持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1月18日,广州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林克庆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永航主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新山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林克庆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全市上下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一是在强化历史自信学习教育中走好赶考之路,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更加深刻。二是在强化理论武装学习教育中淬炼信念之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三是在强化政治意识学习教育中铸牢忠诚之心,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决。四是在强化性质宗旨学习教育中厚植执政之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深入。五是在强化革命精神学习教育中滋养精神之源,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主动。六是在强化时代责任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之力,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更加坚定。

  林克庆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我市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坚持紧扣主题与统筹实施相统一,紧盯目标、层层推进,推动学习教育向广度延伸、向纵深拓展。二是坚持教育党员与惠及群众相统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服务群众中深刻理解党的性质宗旨。三是坚持弘扬传统与守正创新相统一,使党史学习教育生动活泼,富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四是坚持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相统一,“两手抓两促进”,激发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五是坚持正面教育与直面问题相统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相结合,既解决思想问题,又有效解决实际问题。

  林克庆强调,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不移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实际行动。一要把坚定信仰信念贯穿始终,深入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工程,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理论宣传入脑入心、理论贯彻落地落实。二要把践行对党忠诚贯穿始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时时事事处处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推动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把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贯穿始终,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大力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广州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五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始终,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努力把全市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郭永航强调,要在强化政治忠诚上见真章,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强化立场宗旨上求实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在强化时代使命上显担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加快推进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区。市委副书记陈向新,市领导卢一先、廉奕、潘建国、王焕清,市法院代理院长、市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局以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市委宣讲团成员参加。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