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召开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会议

  • 听全文
  • 2022-01-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汇聚强大力量

林克庆讲话 郭永航主持 石奇珠王衍诗李贻伟出席

  1月24日,广州市召开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更好完成市两会各项议程,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汇聚强大力量。市委书记林克庆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永航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奇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王衍诗,市政协主席李贻伟出席。

  林克庆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广州过去五年发展情况和市委、市政府对未来五年工作的主要考虑,通报了我市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回顾过去五年走过的极不平凡历程,我们之所以能顺利闯过险滩暗礁、战胜风险挑战,归根到底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奋进新征程,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林克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大规模迁移砍伐城市树木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以坚决态度、务实作风、扎实举措,全面整改、彻底整改、科学整改,不断把整改工作引向深入,进一步提高超大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以扎实的整改成效体现政治忠诚、政治担当。

  林克庆强调,要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州的厚望重托,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综合性门户城市总体目标和国际商贸中心、综合交通枢纽、科技教育文化中心功能定位,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聚焦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转型,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坚持筑牢实体经济根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纵深推进“双区”建设、“双城”联动,强化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坚持牢牢把握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增创广州现代化建设新优势,坚持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城市全面数字化转型,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坚持提升城市文化综合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建设更高品质的美丽广州,坚持共同富裕方向,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高水平治理、创造高水平生活,在奋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

  林克庆强调,要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要把人大、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职。各级人大常委会、政协党组要充分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执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主动把自身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中,积极建言献策,勇于担当作为,为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郭永航表示,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会议是按照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各位代表、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认真履职尽责,严格会风会纪,高质量完成文件审议、建议提案、投票选举等各项任务,确保市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