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广州市部署推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工作

  • 听全文
  • 2022-06-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推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

  日前,广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国务院关于同意在广东省广州市设立华南国家植物园的批复》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林克庆主持。

  会议指出,国务院批复同意在广州设立华南国家植物园,赋予广州新的重大机遇、重大使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关怀厚爱和信任重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建设华南国家植物园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的重要举措,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工作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属地责任,坚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主动作为、跨前一步,高标准全力推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各项建设任务,为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万物和谐的国家植物园体系作出广州贡献。一要清单化抓好建设实施,对照国务院批复意见和华南国家植物园设立方案,配合做好规划和建设方案编制等工作,细化完善我市建设实施方案,抓好园区周边环境综合提升和区域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配套,全力打造“大城名园”。二要推动国家植物园与城市融合发展,科学有序推进植物迁地保护示范片区、植物园专类园和生态科普点建设,构建全域覆盖、功能互补的广州植物园体系,推动完善城市绿地系统和公园体系,建设更高品质美丽广州。三要提高迁地保护和科研科普能力水平,发挥广州生态、生物多样性优势,推进华南植物资源研发中心技术研究平台建设,抓好物种保育基地、繁育基地、示范推广基地等建设,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在穗转化应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完善五方共建工作机制,发挥好市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协调、督促落实作用,压实市有关部门和各区责任,强化政策支持、服务保障和宣传引导,形成推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强大合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