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广州要闻

向世界讲好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故事

  • 听全文
  • 2022-06-27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6月2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建文到广州市南沙区,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宣传落实《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进行调研。

  陈建文一行先后来到上横档岛炮台旧址、天后宫、南沙规划展览馆、创享湾、明珠湾开发大厦、南沙港四期码头、南沙湿地公园等,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南沙经济社会发展、港澳青年创业就业及文化资源保护传承活化情况。

  陈建文强调,南沙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民俗文化厚重深远,创新文化活力迸发。要深入领会总书记、党中央战略意图,准确把握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的原则要求,胸怀国之大者,推动南沙打造成为立足湾区、协同港澳、面向世界的重大战略性平台。在南沙的规划、建设和管理中,要保持战略定力,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确保南沙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要讲好南沙故事,联合东莞、深圳共同推动鸦片战争海防遗址公园建设,打造冼星海故里南沙文化名片,加强青年创业就业合作平台创建等,引导粤港澳三地青少年积极参与重大文化遗产保护,不断增强认同感和凝聚力,将南沙打造成为香港、澳门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支撑。

  省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广州市领导卢一先、杜新山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