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关注

广州整治火车站周边地区护航春运

听全文 发布时间:2021-01-21
来源:广州日报

  1月20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期广州越秀警方联合有关部门对广州火车站周边地区开展持续打击整治行动,已破获“盗扒骗”等各类案件40多宗,抓获并处理违法人员112人。

  据了解,春运临近,客运站场周边利用“五类车”非法营运、倒卖车票、非法拉客、乱摆摊位等扰乱社会秩序的现象有增多风险。1月18日,越秀警方已提前10天启动春运安保模式,投入足够警力对广州火车站地区社会面违法犯罪保持高压严打态势,让广大旅客平安候乘。

  针对严重影响旅客安全感的“盗扒骗”犯罪,越秀警方组织刑警、网警及派出所多警种成立专案组深入研判广州火车站及周边地区诈骗、盗窃、敲诈勒索等警情案件,发起专项打击行动。行动中,共21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15名违法人员被行政拘留。

  与此同时,越秀警方会同区各有关部门,在整个大流花地区及周边持续发起一系列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共破获各类案件40多宗,抓获并处理违法人员112人,查扣“五类车”115台,为2021年春运安保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经过一系列的专项整治行动后,统计数据显示,流花地区接报110案件类警情同比下降21%。

相关附件
相关内容
政府网站找错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