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穗康”口罩预约系统昨在广州公证处监督下首次摇号 超7万人中签

  • 听全文
  • 2020-02-1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昨日首期摇号共70742人中签,口罩投放量约为52万个。

  ●“穗康”每天均会在广州公证处监督下通过计算机系统进行随机摇号,并于每天18时公布当天摇号结果。

  2月17日15时,在广州公证处监督下,“穗康”口罩预约系统在广药集团广州医药有限公司举行了首次摇号。经电脑随机摇号,本次中签共70742人,口罩投放量约为52万个。广药集团表示,后续还会根据情况继续扩大门店数量,并逐步增加口罩投放数量。广州医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赞铭表示:此前口罩预约渠道较多,市民不同时间进入不同的平台预约,耗时耗力。随着300家线下药店接入平台,市民可以在一个平台上完成全部预约。

  每天18时公布当天摇号结果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市民代表等一起见证了此次摇号。据摇号现场系统界面显示,首期摇号的有效人数为2043310人。

  摇号开始后,系统在20分钟左右产生摇号结果。摇号过程中,系统随机抽取的中签人信息也在屏幕上滚动展示。

  广州公证处对此次摇号过程及结果进行监督,公布最终中签人数为70742人,口罩投放量约为52万个。

  昨日首次摇号后,“穗康”每天均会在广州公证处监督下通过计算机系统进行随机摇号,并于每天18时公布当天摇号结果。

  据介绍,“穗康”摇号新规则试运行三天,即2月17日~19日。试运行期间,广药集团旗下健民、广州医药大药房、广药一心堂等首批167家门店可以预约,其他未参与门店仍沿用原线下预约的方式进行销售。2月20日进入正式运行期后,除首批药店外,采芝林、大参林等连锁药店也会加入进来,全市近300家销售口罩的门店将纳入“穗康”预约摇号,门店原有预约方式将取消。

  “有效用户”须符合三个条件

  根据“穗康”2月15日对外公布的最新优化方案,预约口罩从原来的按提交预约登记的先后次序排序,更改为在广州公证处监督下进行随机摇号,同时线下门店口罩预约服务也进驻“穗康”,可预约购买的同样是普通防护口罩10个或普通N95口罩5个。首轮摇号于15日晚22时开始登记,16日22时进行数据封存,17日15时进行摇号。

  首期参与摇号的名单是在2月15日22时到2月16日22时之间凭有效身份证明在“穗康”小程序里面完成登记的“有效用户”。

  “有效用户”须符合以下三个必要条件,一是在穗人士,含在广州生活的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等;二是必须是最近10天没有通过“穗康”小程序摇号中签的用户;三是在登记时必须有效填写全部信息。广州公证处在16日晚22时已对上述有效名单进行封存。

  摇号计算机系统会把不同类别、门店与口罩类型分到不同的摇号池,“线上结算,快递到家”为一个摇号池,线下则一个门店为一个摇号池。市民在“穗康”预约登记选择口罩类型时,每个摇号池对应的口罩可购买数量均在页面上有所显示。

  摇号前,系统会把“有效用户”按照该用户预约登记时选择的类别、门店、口罩类型对应放到相应的摇号池。摇号时,计算机系统中的各个摇号池均会进行随机逐个抽取,直至中签用户等于当期可购买口罩的人数。若摇号池中的人数少于当期可购买口罩的人数,则抽完该摇号池的“有效用户”为止。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