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有足够酒店应对集中隔离压力

  • 听全文
  • 2020-03-28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市第57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举行

  3月27日6时起,从广州地区口岸入境的旅客(含港澳台地区,含中转旅客),全部需要集中隔离14天。如何确保这项工作顺利进行?3月27日10时,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广州市第57场疫情防控新闻通气会(外防输入专题)。市商务局、海珠区、黄埔区、南沙区等相关负责人介绍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情况。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表示,广州有能力有信心保障好外防输入的工作。

  全市集中隔离人数达13828人

  魏敏介绍,从2月27日至3月27日零时,广州口岸共转运入境旅客35837人,其中目的地为广州的旅客14624人,占40.8%;省内其他地市15922人,占44.4%;外省5291人,占14.8%。

  3月26日当日,接转入境旅客2263人,目的地为广州的旅客712人,省内外市1150人,外省401人。从省内其他口岸接返入境的广州旅客1016名,涉及31国(地区)人员。

  截至3月26日0时,全市境外重点旅客现有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数13828人(比前一日增加1264人),其中集中医学观察6436人,居家医学观察7392人。按国籍分类:中国籍(含港澳台)10698人、外国籍3130人。

  魏敏表示,根据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广州市将进一步加强对入境人员的健康服务管理。自3月27日6时起,从广州地区口岸入境人员,目的地为广州市及广东省外的,全部就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部进行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食宿费用自理。目的地为广东省内其他地市的,由各地市接回,按照要求在目的地进行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住宿业规模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上

  发布会现场,有记者问及,当前广州市是否有足够的集中隔离酒店,如何保证这些集中隔离酒店的安全?魏敏表示,广州的住宿业规模居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和上海,有能力有信心保障好外防输入的工作。“上周末,市指挥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这项工作,要求优化调整集中隔离场所,抓紧新增隔离酒店。我们已经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开展对符合条件的酒店宾馆征集储备工作。”魏敏说。

  此外,在保障集中隔离酒店的安全方面,市商务局将对所征集的酒店宾馆在建筑安全、设施安全、消防安全、卫生防疫安全等方面加强指导和管理,确保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在优化隔离人员健康服务管理方面,将进一步集中资源和力量,提供贴心服务,让隔离人员特别是集中隔离人员有家的感觉,做到隔离不隔关爱。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