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4月4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情况

  • 听全文
  • 2020-04-05
  • 来源: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分享到
  • -

  2020年4月4日0时至24时,广州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例(美国1例、加拿大1例),境外输入关联病例3例。新增出院病例8例(其中境外输入5例)。

  截至4月4日24时,广州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病例104例,其中,英国26例、美国17例、菲律宾13例、尼日利亚9例、巴基斯坦6例、法国5例、阿联酋3例、布基纳法索3例、安哥拉3例、马来西亚3例、泰国2例、西班牙2例、刚果(金)2例、爱尔兰2例、土耳其1例、智利1例、埃塞俄比亚1例、多哥1例、俄罗斯1例、新加坡1例,马达加斯加1例、加拿大1例。累计境外输入关联病例5例。

  当天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4月4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2例,均为境外输入。

  广州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56例,累计出院380例(其中境外输入38例),累计死亡1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累计核实追踪密切接触者6838人,尚在医学观察1153人。

  现有75例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其中危重型1例、重型4例、普通型54例、轻型16例;70例在市八医院(含重型2例)、4例在广医附一医院(含危重型1例)、1例在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接受治疗。

  4月4日当天新增确诊病例有关情况:

  境外输入新增病例1:女,34岁,中国广东籍,近期在加拿大探亲。

  4月1日,患者从加拿大温哥华乘坐CZ330航班于2日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即转送至集中隔离点。

  4月4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境外输入新增病例2:男,23岁,中国广东籍,美国留学生。

  4月1日,患者从美国洛杉矶乘坐CZ328航班于3日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入境,即转送至集中隔离点。

  4月4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境外输入关联病例1:女,52 岁,中国广东籍,广州居住地在越秀区矿泉街,为近日一例外籍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4月3日,采样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4月4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境外输入关联病例2:女,27 岁, 中国广东籍,广州居住地在越秀区朝阳大街,为近日一例外籍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4月3日,采样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4月4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境外输入关联病例3:男,46 岁,尼日利亚籍,广州居住地在白云区白云湖街,为近日一例尼日利亚输入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

  4月3日,采样检测结果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

  4月4日,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上述5例新增确诊病例,其中2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另外3例为密切接触者主动排查发现,均已转运至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上述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均已按规定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病例的相关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环境样本检测均为阴性。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