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二沙岛环岛碧道要来了

  • 听全文
  • 2020-07-10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塑造星海音乐厅周边的“爱乐之路”

  7月9日,二沙岛环岛碧道建设项目勘察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开始招标,将打造约5.5公里的环岛碧道,新增缓跑径、休息座椅等,同时塑造星海音乐厅周边的“爱乐之路”。

二沙岛碧道效果图

  二沙岛碧道是今年广州着力推进的6条碧道示范段之一,全段长约5.5公里,包括新世界段、优化提升段。新世界段位置为二沙二桥至晴澜路,优化提升段位置为体育运动学院至省委出口。

  优化提升段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打通二沙岛两处阻隔,同时打造缓跑径,形成环岛碧道。增加缓跑径约15000平方米,步行铺装建设约3100平方米;海绵植物绿化提升约4173平方米,乔木抽疏约40棵;塑造星海音乐厅周边的“爱乐之路”,广场铺装建设约7000平方米;在二沙岛南岸晴波路周边设置水岸文体空间约350平方米。

  二沙岛碧道不仅打通环岛阻隔,还与周边众多碧道相连通,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滨水生活圈——通过已建的东山湖公园碧道,与拟建的新河浦涌碧道、东濠涌碧道连通,推进河、涌、湖水系互联互通,实现云山珠水共逍遥,示范水清岸绿、三道一带的文体生活。

  招标公告还显示,二沙环岛碧道在大通路与珠江前航道碧道(越秀段)衔接,在东都岛尖与海心沙衔接。珠江前航道碧道(越秀段)项目位于珠江前航道北岸,项目实施范围为人民路至新世界别墅区域,长5.2公里。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