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停车有“指南” 南站不再“难”

  • 听全文
  • 2020-08-04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南站地区管委会发布南站停车指南。广州南站及周边共设有12个停车场,分为P1~P4停车场(位于南站南路),P5~P8停车场(位于南站北路),P10~P12停车场(位于南站东、西片区),东停车场(位于南站东片区)。目前P2停车场在封闭升级改造中,旅客请选择其他停车场。

广州南站停车场示意图

  即停即走接送客,请选P3快速接客区

  长时间停车,推荐P4、P8、P10、P11、P12、东停车场

  北区P5、P6、P7停车场 地面地下均能停

P5-P7停车场指引

  往石山大道南方向行驶,进入南站北路,约5分钟后即可进入P5-P8北区停车场,旅客在站内也能清晰看到指引牌。此外,P6地面停车场即将改造成快速接客区。P5-P7停车场均分为地面和地下停车场。

  ★指引至P5

  旅客:走到靠近东广场的“北10桥柱”为P5停车场

  司机:导航输入“南站北路10号桥墩”

  ★指引到P6和P7间

  旅客:走到靠近东广场的“北4桥柱”位于P6和P7停车场之间

  司机:导航输入“南站北路4号桥墩”

  P4、P8停车场 常有空位

  自从南站南路和北路人行过街便桥建成后,位于站厅外的P4、P8停车场常有大量空余车位,车辆可直接驶入高架桥离开,避免堵车之苦,旅客停好车、步行过桥、全程无路障,拖行李也无阻力,5分钟即可直达站内。

  旅客:P4停车场位于P3停车场对面,P8停车场位于P7停车场对面。从南站出来后,走一段人行道,就能到达停车场。

  南区P3快速接客区 超10分钟按阶梯收费

P3快速接客区

  目前P3是广州南站唯一快速接客区。广州南站P3快速接客区地面采用黄色、绿色、红色区分临停区、通行区和禁停区,整个接客区可容纳约70辆车在场通行和即停即走接送客。

  旅客:走到靠近西广场的“南10桥柱”

  司机:导航输入“南站南路10号桥墩”

  小贴士:快速接客区设置2条专用车道,其中左侧车道通往P3地下停车场,右侧车道通往P3快速接客区,车主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进场车道。车主接送请10分钟内离场,超过10分钟按阶梯收费。

  南区P1停车场 绿色指引好辨识

P1停车场

  广州城区和番禺方向前往广州南站的车辆,由汉溪大道南方向驶入南站南路,首先会经过P1-P4停车场。

  P1停车场分为地面和地下停车场,采用绿色作为指引色带的颜色。

  旅客:走到靠近西广场的“南4桥柱”

  司机:导航输入“南站南路4号桥墩”

  从南站南路驶入右手边第一个停车场,即南4桥墩驶入就是广州南站P1停车场。

  P10~P12、东停车场 约1700个停车位

  南站管委会、市公交集团在广州南站东、西片区设置了东停车场、P10、P11、P12停车场,分别位于南站南路西段(P10)、石兴大道南与南站南路交界(P11)、石兴大道南与南站北路交界(P12、东停车场),提供近1700个停车位。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