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广州车展20日如期开幕

  • 听全文
  • 2020-11-2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广州车展38款新车全球首发 展现中国汽车业的“加速度”

转存图片

一辆高高的房车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兴趣。

转存图片

广州国际车展20日开幕,中国汽车业的“加速度”引人注目。

  20日,广州国际车展如期开幕。在广州车展上,中国汽车业的“加速度”引人注目。尤为值得关注的是,以广汽集团为代表的本土力量向更科技、更年轻方向转变,广汽集团发布了“十四五”规划下的“1615战略”,传祺和埃安自主整车“双子星”闪耀,多家合资车企也纷纷加码中国市场,全品牌、高规格的“出场”阵容充分印证中国汽车市场乃至中国经济的活力。

  广州汽车“本土军团”高光闪耀

  20日,广汽集团发布了“十四五”规划下的“1615战略”。据悉,十三五期间广汽集团汽车年产销突破200万辆,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9.5%,优于行业约10个百分点;年营收总额突破3600亿元,平均利税总额预计超526亿元。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表示:全集团要实现汇总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利税总额超66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超10%,市场占有率超12%;新能源汽车产品占整车产销规模超20%,成为行业先进的移动出行服务商。在电气化方面,广汽集团将在2025年自主品牌全面实现电气化,2023年L3大批量应用,2024年推出全新电子电器架构量产L4,2025年实现特定场景下L4智能驾驶商业运营。

  当天最受市场瞩目的要数广汽传祺和埃安自主整车“双子星”计划。埃安品牌宣布正式独立运营,广汽新能源更名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广汽埃安”将作为广汽埃安新能源公司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并启用全新LOGO。受此消息影响,20日广汽集团A股涨停。

  外资企业加码布局中国市场

  从本届广州车展首日的情况可以看到,“中国力量”在外资车企的全球战略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在本次车展上,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首发了迈巴赫S级轿车,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唐仕凯表示,迈巴赫S级轿车中国市场的销量在全球独占鳌头,占比超过三分之二。今年是梅赛德斯奔驰本土化发展第15年,中国已经是梅赛德斯奔驰最大的单一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的汽车销量相当于美国和德国市场销量之和。“未来几年内,中国仍是全球汽车最具潜力的市场。”唐仕凯说。

  奇瑞捷豹路虎也对中国市场愈加重视。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陈雪峰表示,此次上市新车是“路虎全地形SUV新能源车国产化的最重要一步”。

  重磅新车集中亮相 新能源车戏份十足

  本届广州车展不乏首次亮相的重磅车型,共有38款全球首发车型,展出20台概念车,还有142台新能源车亮相。

  广汽集团带来了全新智能移动空间——摩卡MOCA。广汽传祺在车展上带来了代号为EMPOW55的全新车型。广汽埃安在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埃安Y。

  同为中国本土品牌的比亚迪,在今日的发布会上全球首发全新轿车“秦PLUS”,自主研发的DM-i超级混动技术首次呈现。“秦PLUS”上搭载的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作为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核心部件——热效率高达43%,让秦PLUS拥有低至3.8L/100km的油耗。

  通用带来了“别克Electra”新能源概念车,同时展示了已经量产的“V2X”技术。日产方面,Ariya轿跑SUV车型亮相广州车展,这是一款非常具有现代感和未来感的车型,搭载先进的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ProPILOT远程智控泊车系统和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