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广州地铁十八号线首通段短轨贯通

  • 听全文
  • 2021-04-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首通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5%

4月10日,施工人员将十八号线最后一节钢轨架设在琶洲至冼村区间的道床上。

  4月10日上午,随着施工人员将最后一节25米长的钢轨架设在琶洲至冼村区间的道床上,广州地铁十八号线首通段(万顷沙至冼村)短轨宣告正式贯通。至此,十八号线首通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5%,短轨铺通后将焊接成长轨,预计本月下旬实现长轨通,新线工程的三大节点(洞通、轨通、电通)即将再攻克一个,朝着今年开通的目标再进一步。

  十八号线首通段全长58.3公里,为全地下线路。自2020年7月10日正式开始铺轨以来,在面对施工前期因素制约多、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多重困难,广州地铁联合施工单位积极优化施工组织方案,整合施工资源,调集了1000多名管理人员和3000多名施工人员,在原计划13个机械化铺轨基地的基础上,新增8个人工散铺基地,投入25台混凝土运输车、52台轨道车、110多台铺轨机、10台焊轨机,多班组倒班轮流施工。

  今年春节期间,为确保如期完成施工节点任务,3400多名地铁建设者选择坚守一线,加快推进轨道工程施工作业,创下了日铺轨两公里的新成绩,为首通段短轨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十八号线首通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5%。8座车站均已封顶,进行车站装修及机电安装施工;7个区间已全部贯通;万顷沙车辆段进行机电安装施工;番禺广场至陇枕停车场出入场线轨行区及陇枕停车场已三权移交。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