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广州与全国14城实现跨域通办

  • 听全文
  • 2021-04-1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我在肇庆就能办好广州的事,真是太方便了,还省了不少车费!”日前,在肇庆休假的邱女士通过广州市“跨城通办”服务成功办理了个人医师执业证书变更业务。

  据了解,邱女士因个人原因不便回广州办理业务,在了解到其需要办理的业务属于“跨城通办”事项后,她登录广东政务服务网广州分厅“跨城通办”专区申请“医师执业证书(变更)”事项,经初步审查后将资料从肇庆邮寄至广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跨城通办、跨省通办”专窗。市政务中心专窗工作人员在受理后立即将申请材料提交相应的审批部门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办理。经过4个工作日后,办理结果即邮寄至邱女士填报的收件地址,顺利解决了邱女士办事“两头跑”的问题。

  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陆续联合珠海、佛山、韶关、肇庆、江门、梅州、河源、清远、东莞、中山、云浮、汕尾12个省内城市以及武汉、海口2个省外城市开展“跨省通办、省内通办”(通称“跨域通办”)合作,为企业、群众提供社保、交通、卫生、公安、民政、市场监管、商务等热点业务“跨域通办”服务,企业、群众可通过全流程网办和自助终端机办理“跨域通办”业务。除此之外,广州在市政务中心服务大厅还设置了“跨域通办”服务专窗,通过配备专职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宣传引导等举措,引导异地企业群众办理“跨域通办”业务,让政务服务“跨域通办”改革的红利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广州市已梳理公布异地可办理的广州“跨域通办”事项78项,包括医师执业证书(变更)、护士执业证书核发(变更注册)、内资分公司变更登记、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信息变更、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申请等高频事项,这些事项主要以全流程网上办理为主,部分事项可以通过自助终端机办理及窗口办理(异地代收代办),并与多地联办方式相结合实现“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