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假期文明出行 这份指南请收好

  • 听全文
  • 2021-05-0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五一”假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发展,市民游客出行意愿大大增强,广州文旅市场将迎来高峰。为确保假期旅游快乐安康,我们向市民提出六条文明出行指南。

  遇文旅突发事件要沉着冷静,积极采取自救和互救措施,迅速撤离危险区域,必要时报警求助。如遇旅游服务质量纠纷,可拨打全国旅游服务热线“12301”或政府服务热线“12345”,依法理性维权。

  疫情防控不放松

  市民游客应遵守景区“预约”“错峰”措施规定,提前预订好景区门票。出游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自觉戴好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码,有序排队进入文化旅游经营场所,游览时保持适当间距,减少聚集,服从工作人员引导,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餐饮卫生常注意

  夏季是食品安全问题的高发期,市民游客在品尝美食的同时,要注意食物保质期,选择干净卫生的饮食来源和就餐环境,做到勤洗手,避免“病从口入”。在旅途中就餐,要按需点餐、取餐,文明就餐,拒食野味,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杜绝浪费。

  安全防范不松懈

  市民游客进入山地型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场所参观游览时,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切勿在禁烟区域内吸烟,不得携带火种、易燃易爆品上山。

  旅游交通不忽视

  要自觉抵制非法旅游客运服务,执行“五不租”制度,不乘坐无牌无证车辆,遵守乘车安全管理规定。乘坐旅游包车时,要监督落实导游专座,全程系好安全带;自驾旅游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不超速、不超载、不疲劳驾驶,杜绝酒驾醉驾,文明行车。

  文明旅游齐践行

  尊重当地风俗民情、宗教信仰,遵守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出游要爱护自然环境,文明踏青观景,不采摘攀折花木、踩踏碾压草地,不乱丢乱吐,爱护公共卫生环境,保护文物古迹,倡导文明出游,传递正能量。

  高危项目慎参与

  要谨慎参与高空、高速、涉水、探险等高风险项目,听从导游及景区工作人员的安全引导。勿违规进入未开发、未对社会公众开放的自然保护区、湖泊、水库、网红景点等不明区域开展探险、游览、戏水、露营等活动,确保人身安全。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