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广州本轮疫情首位患者出院

  • 听全文
  • 2021-06-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太开心了,终于出院了!”6月10日上午,广州本轮疫情的2名确诊患者,包括首例患者郭某达到出院标准,正式出院;另有2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广州本轮疫情首例患者郭某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院长雷春亮介绍,为稳妥起见,患者出院后接下来还将在市八医院“出院隔离病区”继续集中隔离,确认没有任何问题后再回家。

  达到出院标准,还将继续集中隔离

  雷春亮介绍,这4名病例包括3名女性和1名男性,分别是:75岁的本轮疫情首例患者郭某(女),于2021年5月21日入院;58岁的患者何某(女),于2021年5月31日入院。

  47岁的无症状感染者陈某(女)和42岁的无症状感染者周某(男),分别于2021年5月29日、6月1日入院。

  雷春亮介绍,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的出院标准,经专家评估,6月10日,2名确诊患者出院,2名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隔离观察。

  据了解,这4名病例间隔24小时连续两次鼻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且本人自感已无任何不适。他们将继续进行集中隔离,确认无任何问题后再回家。

  “大家别害怕,做好防护就行了!”

  “我一开始内心确实有点害怕,但进来后,疑虑就完全打消了!”无症状感染者之一周先生说,顺利解除医学隔离,他和家人都非常开心,“非常感谢市八医院的全体医务人员,他们对我的照顾无微不至,非常感激他们!”

  周先生说,经过治疗后,自己已经完全没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觉了。“我是6月1日晚上8时左右入院的,总共入院不到10天。所以,市民完全没有必要害怕,大家做好防护措施就行了,尽量不要去人员密集的地方,以免给我们的医务人员增加负担。”

  周先生介绍,回想起来,自己感染疾病,应该跟刚开始疏于防护有关,他再三呼吁广大市民,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不要被病毒吓着了,“要相信我们的国家,我们有专业的团队,一定能够渡过这次难关!”

  “一患一档一策”,早期干预治疗发挥作用

  这4名病例为什么能这么快康复?雷春亮介绍,首先,这4名病例的病情都比较轻;其次,治疗方案对症,效果较好。

  雷春亮说,对新冠患者采取了“一患一档一策”的治疗策略,根据病人有无基础病、个人体质等精准施治,从病程早期就开始医疗干预、防止重症化。市八医院及支援专家及时对患者病情进行讨论和研判,根据病情变化调整治疗方案,同时重视人文关怀,如经常与患者聊天,鼓励他们吃好睡好、保持积极心态等。在中西医结合治疗下,保证患者的营养支持,提供个性化饮食服务,制定药膳食疗提高免疫力,治疗效果非常好。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