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广州河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公布

  • 听全文
  • 2021-06-11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黄埔、南沙、海珠获通报表扬

  记者从广州市河长制办公室获悉,广州市2020年度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结果已经市第一总河长、市总河长审定,于6月9日向各区委、市河长制成员单位发文通报。根据《广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2020年度考核实施方案》,广州市河长办组织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全市11个区2020年度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进行了考核。经综合评定,各区2020年河长制考核等次均为良好及以上,各区得分较上年均有提高。其中黄埔区、南沙区、海珠区3个区考核等次为优秀,其余8个区考核等次为良好。

  据介绍,广州市在2020年进一步健全完善河湖长制工作机制,强化河长办能力建设,强力推进网格化治水、排水单元达标创建、断面水质达标、涉水违建整治、合流渠箱雨污分流改造等河湖长制重点工作,有效推动我市水环境治理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

  经过长期的努力,广州市列入住建部监管的147条河涌全部消除黑臭并达到“长制久清”;13个国省考断面水质全面达标;荣获“国家节水型城市”称号;连续第3年省河长制考核被评为优秀;白云区入选2019年全国10个河长制湖长制激励市县;天河区民间河长苏志均当选全国“十大最美河湖卫士”;“智慧排水”项目列入住建部“新城建”专项试点;猎德污水系统“挤外水”等三个案例入选住建部评选的提质增效范例;建成碧道530公里,极大地增强了广大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经综合评定,各区2020年河长制考核等次均为良好及以上,各区得分较上年均有提高,反映出广州市河长制工作在不断进步、日臻完善。

  其中,黄埔区、南沙区、海珠区3个区考核等次为优秀,番禺区、天河区、荔湾区、增城区、花都区、越秀区、白云区、从化区8个区考核等次为良好。各区工作亮点纷呈,考核优秀的黄埔区、南沙区、海珠区被予以通报表扬;海珠区、天河区、黄埔区工作测评项满分通过;南沙区、增城区工作获得公众高度好评。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