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广东跨省团队游,恢复!

  • 听全文
  • 2021-08-25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8月24日起广东各旅行社可有序开展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

  广东恢复跨省团队游!8月24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的通知》。据悉,广之旅、广东中旅等本地旅行社,携程等在线旅游企业第一时间响应,新的跨省团队游产品将重新上线。与此同时,在强化防疫的基础上,国内各省区将推出各种优惠吸引广东游客,省内景区也表示欢迎外省游客来粤旅游。

广东恢复跨省团队游,省内景区也欢迎外省游客来粤旅游,图为珠江夜游

  广东跨省团队游强化落实防疫措施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的通知》明确,从8月24日起,广东省各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有序开展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各地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不得组团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旅游,不得承接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区、市)的旅游团队,不得组织中高风险地区游客外出旅游。

  通知还要求,各地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旅行社有序恢复经营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提醒内容》等国家和省的各项防控措施与指引。要指导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加强风险评估和研判,及时了解掌握旅游目的地和客源地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谨慎安排团队旅游线路。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行程中一旦发生突发疫情或疑似感染病例时,要严格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机构要求和指引,及时调整或取消行程、停止旅游活动,并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团队人员信息报备、健康监测等工作。

  本地旅行社积极响应

  首批跨省游客本周内出发

  消息发布后,本地旅游企业纷纷快速响应。广之旅副总裁、国内游业务负责人文爽向记者表示,接到相关通报后,他们迅速开展跨省游产品的重新上架工作,预计首批跨省游客将于本周内出发。目前,国内即将进入全年赏秋最佳季节,市民游客可出门赏秋色,东北、甘肃、四川、贵州、安徽、福建等热门旅游目的地预计将成为跨省游恢复后市民游客出游主要方向。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持续向好,各省跨省游正有序恢复,机票、酒店等旅游资源价格正处于相对低位。预计十一黄金周前,跨省游产品性价比高,计划出游的市民可咨询报名。

  记者还了解到,广东中旅等本地旅行社积极响应,正积极上线相关跨省团队游产品。与此同时,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启动广东金秋文旅消费季,发放文旅消费惠民补贴。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广东宣布恢复跨省游后,截至当日19时,广东目的地搜索热度对比上周同期提升超10%。

  省外目的地及省内景区将推出系列优惠

  广东是国内游重要的客源地和目的地,广东有序开展跨省团队旅游,为国内游注入一剂强心针。广西旅游从业者大刚向记者表示,广东一直是广西景区的第一客源大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广西景区采取一系列优惠政策,比如桂西南旅联盟免票政策吸引广东客人自驾或者组团到广西观光度假。记者还了解到,海南、贵州等旅游业界在获悉消息后,第一时间开会商议,预计将推出系列优惠举措。

  位于花都区的广州融创文旅城,毗邻白云机场及广州北站,滑雪等项目独具特色,深受国内游客喜爱。景区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广州融创文旅城旗下各大乐园近期优惠不断,希望在开学季到来之际,外省游客能来这里打卡。近年来,网红景区清远古龙峡客源结构不断优化,来自湖南、广西、江西的自驾客越来越多。在强化防疫的基础上,景区在秋季还将有一批新产品推出。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