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关注

广州公交地铁新优惠方案开始征求意见

  • 听全文
  • 2021-09-13
  • 来源:广州日报
  • 分享到
  • -

市民更倾向于哪一个?
两个候选方案 得票率五五开

  广州公交地铁新优惠方案开始征求意见之后,两个候选方案到底市民更倾向哪一个?不同媒体展开的投票显示,两个方案的得票率基本上是一半一半。

  10日傍晚,广州公布了公交地铁新的优惠方案,供市民二选一。两个方案都是“满额打折”,相同点在于,公交地铁实际支出票款100元~200元之间打8折。不同点在于,方案1在200元~400元的区间打5折,方案2则为6折,但方案2有个面向公交的“补丁”,搭公交满40元之后打9折。

  方案挂网之后,不同的媒体展开投票,征集市民意见。记者发现,两个方案得票率非常接近,可谓“难分难解”。其中,自媒体的统计数据显示,超600人的投票,方案1、方案2得票率为51%和49%。传统媒体的统计数据显示,方案1的得票率45%,方案2则为55%。

  记者对比发现,纯地铁出行的市民,方案1更划算;纯公交出行的群体,优选方案2;至于地铁公交都搭的街坊,基本上是每天混搭这两种交通工具,很可能公交未满40元,公交和地铁累计已经到100元了,如单程地铁3元+公交2元,往返10天公交才满40元,此时公交地铁合共已经100元可打8折,方案2的公交9折优惠“派不上用场”。

  纯地铁出行选方案1划算 纯公交出行选方案2划算

  对于纯地铁出行的群体,方案1无疑是最合适的选择。实付在200元以下,方案1、2无差别,当实付超过200元之后,方案1比方案2每趟便宜10%。 对于纯公交出行的群体,可以选择方案2,因为方案2有“专属”公交的优惠。

  既搭公交、又搭地铁的人群,应该选哪个方案?需要注意的是,方案2公交优惠的“门槛”是40元,对应最常见的2元公交就是20次,每月要超过20次才能享受。因此,市民可以首先算一下,自己每个月搭多少次公交,低于20次则不考虑方案2。那么,既搭公交、又搭地铁的人群怎样才能充分享受方案2的优惠?月初纯公交出行,搭满54次,实付约101元,“用足”公交40元-100元的9折优惠,然后才开始搭地铁。

相关附件
相关新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关注 · 广州政府网